Skip to main content

歐洲之旅,明信片日記!

以下是這17天旅行的明信片日記!因為是明信片,所以每張幾乎都很短,是超短流水帳?!主要是因為在夏日旅行,每天早出晚歸,回到旅館就沒力氣寫日記了,只好用這個代替,希望可以幫助我回到台灣後再補寫日記!



2008/06/21
明信片:薩爾斯堡Salzburg


Dear 妍均,
恭喜妳順利從Wien搭車到Salzburg,順利找到旅館,順利在Salzburg四處亂逛(雖然這些難度都不高),這些經驗都將讓妳更獨立、更自適!Go!
Salzburg是個美麗的城市,美在它孕育了Mozart不朽的音樂、城堡及教堂,美在它有條寬廣而清澈的河流。「一座城市,因為河流而有了生命」,這句話是絕對沒錯的。
真希望可以在Salzburg眾多雄偉滿利的教堂中聽表演,那迴響或許能和百年前的曲調共譜共頻呀!



2008/06/22
明信片:Festung Hohen Salzburg
這是在Hohenburg城堡最高層爬上去後照的,這種專門賣觀光客的玩意兒,價格當然不斐,一張要四歐元耶!我平常哪會花兩百元買一張明信片呀?可是,想想,它也不過是兩瓶汽水的價錢(我在維也納西火車站買的汽水要兩塊二歐元),就買了!果然,這種東西還是會有人買的,就是我,哈哈。重點是,我還頗上相的,果然,好相機拍出的東西就不一樣!
這張明信片,特別請思瑜也一起寫!


Dear 妍均:
這已經是我字小的極限啦!我會一直記得這禮拜的陽光和我倆一起旅行的點點滴滴。妳真的是我的幸運女神呀!原本在我心目中不怎樣的Salzburg今天煥然一新,把我在英倫累積的陰沉全都一掃而空。五年後,等我倆事業有成,再一起來段旅行吧! Phoebe

Dear 妍均:
Hohenburg的view真的很棒,塔樓的語音導覽很棒,最後的管風琴更是驚人,We're so lucky!(註一)Hellburnn真是個充滿歡笑的地方,噴水的地方太隱密了啦(註二),來這邊是不可能不溼身的!從Salzburg倒Hallstatt的火車竟然沒空調只能開窗,真是太要命了。所幸湖邊的涼意帶走了我們身上的燥熱,這湖的美予人平靜,雄巍的山環繞四周,遺世桃源呀! 寫於Hallstatt

註一,塔樓的最後一個小房間裡面放有管風琴,演奏方式就像音樂盒一樣,有巨大的齒輪還有無數個小點在圓筒上面,我們正要從那邊離開時,管風琴忽然開始演奏,據說一天只演奏個幾次而已,真是太驚喜了!曲子當然是莫札特的作品囉,過去他們用這個管風琴告訴大家是時候該出門工作跟回家休息了!不過,它一開始演奏的時候,我還以為我踩到什麼東西警報大響,心中滿是驚慌呢!

註二,會去Hellburnn一定得感謝韻晴的學長莊昀叡Ray,是他告訴我們這個好地方的,持Salzburg Card先跟渡船站登記,就可以免費搭船逆流而上,大約三十分鐘就會抵達這個夏宮,最棒的地方是花園,是主教蓋來娛樂大家的,裡面藏有各種新奇的機關,會從意想不到的地方噴出水來,十分的有趣。


2008/06/23
明信片:HALLSTATT,光從圖片中變可以感受到涼意。


Dear妍均,
Hallstatt想來對奧地利人來說也是個偏遠的地方,從火車站到小鎮還得坐渡輪耶!這兒真妙!整個鎮傍湖而築,背著島翹的高山,一棟棟尖頂的小屋,看起來既溫馨又可愛!整個人都能趕受到廣大湖面的平靜祥和,雖然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但湖水卻冰透骨肉,直滲心肺脊髓!

雖然沒能住到面湖的房間,但思瑜找到的hostel超舒適的(年代應該也不短),重點是它的早餐像帝王般豐盛,真是太美好了。早上7:30從湖邊散步回來能有如此享受真感人!Grateful!

P.S. 6/22晚餐的鱒魚也好美味~tears!
P.S.2 在此遇上四位台灣人~好棒!
P.S.3 早上在無垠涯的湖上踩船真是太好玩了!




2008/06/24
明信片:Český Krumlov,右邊的塔樓便是此處著名的彩繪塔。


Dear 妍均,
Krumlov真是座有味道的城市,建築真美!不過很難想像19年前,這兒因為共產管制是一片殘敗,資本主義的力量真是太強大了!這個城市好好玩,建物外牆(facade)上都有壁畫(fresco),很是漂亮,這樣的話就不用大理石了!

聽導覽講解,覺得這邊還頗多亡靈的,不過導覽員(女)說她長這麼大都還沒見過,照當地人說法是她酒喝不夠多!哈哈!據說捷克人人均啤酒耗量是歐洲第一名,而且由於他們不把啤酒當酒,所以沒有人承認自己有酗酒的毛病!真是太妙了!

很不巧的遇上下雨,和思瑜躲進茶館消磨時間,so nice!


2008/06/25
明信片:ck城堡中的嘉年華舞廳,全部的牆壁都是等人大小的彩繪,色彩鮮艷,人物動作也都很有趣。在長方形的嘉年華舞廳尾端一面只有一扇門,但由於講究對稱性,還特地在相稱的地方又畫了一扇一模一樣的門,很好玩!圖片那個坐著的人,就是領主了,從他坐的地方望去,舞廳中的一舉一動全在其掌握之中。


Dear妍均,
離開CK的早上和思瑜迫不及待的跑去划船,原本想用canoe的,但租船處的人一直推薦我們租raft,我們便順服了~結果這raft超費力的,很難划(加上我們又都不是運動型的女生orz)不是之字型前進就是原地打轉,還一直狀道別人的canoe!!!如果早知道就選canoe啦,就算一直被水濺也ok!

CK-Praha的巴士真的是爛到翻了!第一台車空調壞掉,第二台車的空調沒壞跟壞掉的一樣,還碰上交通阻塞,12:50pm的車18:20pm才到,原本的車票就這樣作廢了...改買student agency的票,只要九十多kc,超便宜!車子設備超讚,車掌小姐超正又親切,還有熱巧克力!都要哭了!只是我們林上車前布拉格戲劇性的下起了無敵大雨!無敵狼狽!希望一切能否極泰來!最後感謝在巴士上認識的一群台灣人,提點我們超多,tks!


2008/06/26
明信片:KARLOVY VARY,KV是個溫泉鄉,其實沒什麼特色,圖片中的全部都是溫泉設施。


Dearest妍均,
思瑜真是找「好旅館」能手,KV的住宿實在是太高檔了,tears,早餐(100kc)也很讚!(註一)

溫泉水時在不怎麼好喝呢,有很奇怪的味道,像血、齒垢、顯影劑(according to 思瑜),外國人能一直猛灌,真是太強大了!!!倒是溫泉餅還可以接受,味道像給嬰兒吃得白色米果餅乾!難怪好消化~

晚上的餐廳超美味,烤鴨肥美多汁,好吃翻天,兩人狼吞虎嚥捨不得講話~真是太讚了!有美食的民族是幸福的♥ 喜歡烤鴨的酸菜、莓子醬以及不知名的醬汁~人生真幸福!

註一,捷克克朗:新台幣大約是1:2,所以我們是吃了兩百塊新台幣的早餐。但是,它是真的很豐盛!有圖為證,請參見[超愛歐洲人的早餐!],我們兩個人秉持了台灣婦女的美德,把吃不完的全都作成三明治帶走啦!



2008/06/27
明信片:布拉格,查理大橋唯美版。


Dearest妍均,
事實證明,找旅館真的需要點技巧及運氣!誰會知道Hostel Sokol的一樓其實是三樓,dorm room竟有12張床,還有鐵門管控門禁!簡直就是精神病院呀!!!不過,好處是離查理大橋很近!週邊也很美~就在河邊,缺點是週邊有餐廳和Kampa島,有活動的話還頗吵的!是說,如果很累的話就沒差了!

和思瑜坐了兩小時車從KV到Praha後便出外晃,原本只是要小晃,但一失去方向感就變成大晃,十分的折騰呀!在一起的最後一晚照例去吃了大餐(U Medvídků)接下來要省著點花囉!回到hostel累翻的兩人決定當「胎隔鬼」,只洗臉刷牙就上床睡覺了!反正這兒天氣如此怡人,是不會流汗的!



2008/06/28
明信片:W.A.MOZART♥PRAGUE,莫札特其實在自己的故鄉奧地利並沒有受到多大的讚賞,反而是在布拉格獲得較多的注目,他的作品唐喬凡尼在布拉格上演造成轟動,有一天他走在路上聽到路邊有人在哼唱其中的片段,高興的跳起來說「布拉格的人懂我」!這便是這張明信片的意思囉。


Dearest妍均,
相處的日子總是分外短暫,和思瑜一起旅行的最後一個早晨,兩人順著Nerudova的街道(註一)爬上城堡,並在回程為我們自己購入了可愛的鑰匙圈,如此一來即便分隔兩地,也算有個共同的東西聯繫了:)張亞中老師也再不能說我的鑰匙圈沒氣質啦!

下午開始一個人的旅行,不很難但份外寂寞,又重拾自拍生活啦!

市民會堂實在是太美了,花錢聽導覽十分值得,每個廳室都是精心設計,能有幸親臨,實在有福氣。晚上去聽CONCERT(註二),管風琴、小號、女高音在教堂中演出震天巨響,共鳴竟如此之佳,難以想像!第一個泡麵之夜!

註一,以聶魯達為名的街道,大家知道的多半是智利的聶魯達,不過其實在他之前捷克也有一位名叫聶魯達的作家,智利的那位作家就是因為仰慕捷克這位聶魯達,才將自己也取作同樣的名字,不意最後反而是智利聶魯達比較有名呀!NERUDOVA是條上坡的街道,兩側盡是商店、餐廳、旅館,它的頂端便是布拉格城堡了!爬坡雖然十分累人,但是有兩側的商家可以看,能分散注意力也很不錯!順帶一提,古早時候他們是沒有門牌號碼的,所以每一棟建築物都有自己的MARK,每一區內不能有重複的MARK,在這條街道上便可以看到過去留下來的這些識別標誌(不過數量並不很多)。

註二,布拉格為了賺觀光客錢,所以到處都有CONCERT,有的是在音樂廳(例如市民會堂、National Gallery、魯道夫音樂廳)那種就比較有品質保證,很多都是在教堂裡面,當然品質參差不齊囉!我去聽的教堂學生價是300克朗(新台幣600元),大約七十分鐘,人並不很多,大約十五到二十位吧。如果想要在教堂裡面聽音樂會,大約都是這樣的價錢,好處包括在聽完後可以在教堂裡面拍照!(有很多教堂入內是要收門票的,聽音樂會的話就不必了,當然,音樂會的票比門票貴太多囉。)


2008/06/29
明信片:MUCHA的作品


Dearest妍均,
smetana museum能坐落在莫爾島河邊真是太好了,整個博物館規劃得很用心,也極富巧思!可以用棒子指譜架讓音響放出特定音樂呢!

很喜歡walktour的解說員,英語很流暢無口音,講話也很有趣,走了近五小時,人雖近乎虛脫但收穫很豐富!看到了Mozart首演唐喬凡尼的劇場(Mozart此劇大受歡迎,一日他走在路上聽到有人在哼唱其中的片段,直為布拉格人懂他而興奮)~Btw,原來昨日我去聽音樂會的聖尼古拉斯教堂是本城最美的教堂之一(唯一收費者),是全球最大的耶穌會教堂呢!說因為它太重要了,所以CONCERT也很有品質,和一般騙觀光客的不同!想當初我只是貪近才去的!真是矇到了!

今天一直在迷路(除了早上去看DANCING HOUSE外),MUCHA MUSEUM、黑光劇都走得我心急如焚!

原先就喜歡MUCHA,看過博物館之其用心之後更欣賞他,如此愛國的話加,真是感人!晚上的黑光劇雖不錯,但實在有點貴...淌血!


2008/06/30
明信片:Dancing House


Dearest妍均,
原來Praha並不大?!只要地圖上有的東西幾乎都能用腳征服!例如:明信片中的奇怪建築物、偽建艾非爾鐵塔PPetřínská rozhledna!(想到這個1/5的迷你版特別建在山上以便比艾非爾鐵塔高出一公尺就覺得好笑"OUR TOWER IS HIGHER!"捷克人的幽默!)

參加Prag Castle的English tour實在太划得來了,和兩個美國人一起共享一個guide,還帶我們進入st. Vitas教堂中最珍貴的禮拜堂,想到昨天的我只能像其他的觀光客站在外面想拼命一覽全貌,而如今卻能站在其中便感到興奮:)Golden lane在平日或許不錯,但一擠滿觀光客就一點情趣也沒有了!速速逃離!!!

猶太區,最後我還是不免俗地去了,他們的西班牙禮拜堂裡面真的好美,很像阿拉伯式的複合花紋~有錢沒處畫的可憐猶太人!如果他們不堅持自己的信仰,境遇應該大不相同吧!

晚上的ghost tour超有趣,聽了並不覺得可怕!冤有頭債有主,怎麼想都不可能和我有關的:)tourguide穿黑風衣戴黑禮帽,手提煤油燈,超有氣氛的。可惜天色尚不很暗,風也還未刺骨冷,如果是在冬夜中聽可就十分刺激了!


2008/07/01
明信片:Kutná Hora,畫家是Marie Brozova,是用色鉛筆畫的唷。為了向世人證明色鉛筆的作品也可以是藝術,所以在捷克各個城鎮巡迴,在當地作畫,順便舉辦展覽,我剛好就在Kutná Hora的聖塔芭芭拉教堂外面看到她在畫畫,她的先生則是在一旁招呼,販售她的作品,她有一系列的風景明信片作品,剛好都是捷克的著名城鎮,明信片癡的我當然忍不住下手買了...糟糕!哈哈。順帶一提,雖然明信片看起來小小張,但是原作可是十分大的呢!紙大約是對開還是全開大小吧,她就拿著很粗的色鉛筆一層層的把顏色疊上去,這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跟技巧呢!畢竟,油畫畫壞了還可以蓋過去,色鉛筆這種東西是不大可能擦得乾淨的,也蓋不過去,所以對於色彩的掌握度真的要很高才行呢!有興趣的人可以到Marie Brozova的網站去看看。
這張明信片十分的珍貴,不只因為它是難得的非風景明信片,而是因為它是我專程從Kutná Hora寄的,可惜郵戳十分的模糊,只能隱約看見Hora,真令人扼腕。


Dearest妍均,
下次遇到景點在地圖上對角線兩端時,罩子要放亮些:「快點問要怎麼搭公車!」否則是會走到斷腿的。(註一)

不巧碰上聖塔芭芭拉教堂在整修,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它奇特的三座尖塔啦!真的很夢幻,很難想像內部明明是五條裝堂,上面如何構成這三坐尖塔。Cool!在教堂外碰上用色鉛筆作畫的藝術家,忍不住又出手買明信片了!

人骨教堂真的很酷,全部都是人骨,帥呆了!感覺死亡成了一種玩笑!有種虛假的感覺!是說腐屍怕是比人骨可怕不下數十倍吧!

註一,Kutná Hora是個離布拉格大約1.5小時車程的小城鎮,最著名的景點就是聖塔芭芭拉教堂和人骨教堂了!不過,這兩個地方相聚大概四公里,而公車站則在他們的連線上,所以,不論如何,都得走上八公里,是個運動量很足夠的景點,哈哈!要去的人,一定要記得在info問清楚怎麼搭公車呀!



2008/07/02
明信片:Elisabeth Amalie Eugenie, Duchess in Bavaria, Princess of Bavaria,她應該是奧地利人心目中永遠的美女吧!有名的Sisi公主。這幅畫很經典,就連wikipedia上都是放這張圖片呢!畫家是Franz Xaver Winterhalter。不過,我個人認為,她在這幅畫中,脖子有點扭曲。對她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看介紹。


Dearest妍均,
最後一個布拉格的早晨,實在令人不捨。再次爬山沿修道院遠眺街景,there's still alot to tell!又進了次St. Vitas教堂,又走了趟查理大橋,I'm ganna miss them all!在往Wien的火車上把messenger看完了,Lois Lowry總是喜歡在故事時了結主角,never a joy story to read,這真的是寫給青年的嗎?外頭陽光普照,我卻感到難過。

我選的火車是直達的,最快的一班,應當四小時抵達,但不知怎的就是弄上六小時,train system unreliable!!!碰上了騎腳踏車旅行的西班牙夫婦,好心帶我從南火車站搭metro到西火車站(metro中途卡住,so terrible!!)基本上,這次我負責找的hostel好像都不是很好,但在Wien的這家真的不錯,可惜無法讓思瑜看到,讓我扳回點顏面!重點是,我在這兒遇到在Český Krumlov看到的那位日本女生(same Travellers' Hostel, same terrible bus to Praha),她一個人旅行(從二月啟程,started from South America),要環遊世界一周!我真的是太佩服她了!她真的好勇敢,和她比起來,i'm really nothing!Nice room, nice bed, time to sleep:)



2008/07/03
明信片:Sachertorte,這個蛋糕可是十分有名的呢,來到維也納一定要吃一下的!連wiki上面都有介紹呢!


Dearest妍均,
很明顯的,Praha比Wien好上幾十幾百倍,Wien就好比倫敦,太傲氣凌人,它的歷史也只讓人感到誇耀,太不溫蘊了,That's how an empire looks like!今天早上的自己多半是不悅的,有失自助旅行者應有的態度,it's really bad!!!都是因為莫名其妙的施工(註一)還有Wien詭異的環形道路讓我不停繞遠路,最後怒氣攻心決定放棄藝術史博物館!FUCK!

總算在這兒再次見到熟人♥ 穎融!兩人一起去吃了很貴的SACHER巧克力蛋糕(註二),十分的濃郁,裡面加有櫻桃酒所以並不很甜,巧克力在WIEN可怕陽光的照射下瞬間融化!媽呀!

兩人一起去了百水公寓,超可愛的建築,它讓WIEN美好、活潑了起來!I wish i lived inside!(買了很貴的卡片,還因為太矮搆不到讓一旁的外國男孩代勞了兩次:P)一起去吃了很晚的午餐,總算讓我吃到維也納炸豬排啦♥ BTW,穎融小姐要嫁給德國人了!Oh, My God!(我嫁得出去嗎?So Worried!)

由於不覺得Wien是個親切的地方,也不打算讓它多賺本小姐的錢,我明天一定要去Bratislava!還有,今天,在市民公園雖然遇上好心人幫我照相,但我卻馬上踩到狗屎!而且就是在路中央耶!太誇張了!怎麼可以如此的lucky呀,哭哭!

Something good:在Hostel的summer garden和大家聊天,從很nice的德州女生那邊得到了Bratislava的info!(我是根本沒查資料就想去的人,哈哈!)房中的韓國女生變成台灣女生了!知道日本女生的名字了(吉元Sanae)碰上能閒聊的人真開心♥ 希望這樣的日子繼續過下去。

註一,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因為在歐洲盃期間,維也納也跟各個城鎮一樣投入,不只是架起了巨型電視牆轉播賽事,他們還弄了個叫做fun zone的東西,裡面還有各種食物攤,還有廢棄物處理系統,而這個fun zone真的是超級無敵大(這樣才能裝進那些瘋狂球迷),有圖有真相,圖片來自http://www.euro2008.uefa.com/countries/cities/city=3088/news/newsid=646561.html
我到維也納的時候足球賽已經結束,所以他們正在拆除圍籬,到處都禁止通行也無法橫跨,所以我只能一直繞遠路,走到我髒話連連!

註二,明信片中小碟子上面的巧克力蛋糕要四塊多歐元,所以是近兩百塊新台幣的巧克力蛋糕。應該算貴了吧!順帶一提,歐洲的星巴克也十分的貴,我在布拉格看到牌子上的價目多是一百克朗左右,所以大約是新台幣兩百塊,捷克的隨行杯要250克朗(新台幣五百元),至於維也納的就更貴了要12歐呢(新台幣六百元)!


2008/07/04
明信片:百水公寓。
*其實這一天應該有兩張明信片的,只是我從Bratislava寄的還沒收到,真糟糕,我還是親自拿去郵局寄的耶!可別寄丟了,我還寄了三張耶!等日後收到再補進來。所以,這張其實是7/4的part 2。
**補寫於2008/07/30:總算收到來自Bratislava的明信片啦!請點連結:)


Dearest妍均,
真沒想到摳門的自己會衝動的一跳下火車(from Bratislava)就直奔tram 18回來參加bike tour!19EUR!在Wien騎車十分的怡人,這兒的腳踏車到真的很完善,標示明確,路面平坦,多和車道分離,安全無虞~台北真該學學!上了bike,所有景點都便得好近!總算讓我看到青春派大樓啦~而且又去了次百水公寓♥ 百水先生真的很妙,覺得人部應該生活在平面上,所以地板是有高低起伏的,牆壁上的顏色區隔出一戶戶公寓,外部的線條即內部的地板,真是帥呆了!住戶得用特製家具以配合地板~這麼一來他們豈不是不能隨意更動擺設嗎?!哈哈~住這動房子果真是有利有弊呀!So, better live at百水公寓的對面:p 此外,百水先生認為人應該活得很自然,所以可是中了很多植物呢~真喜歡他的哲學!

回頭補記今日的跨國旅行:真沒辦法相信Bratislava這個名字才使用數十年而已!妙!Slovakia也很妙,首都竟然在邊界耶!是說,沒想到有這麼多國王和皇后是在這兒加冕的~而Bratislava的old town今天能有這麼多palace可也都得好好感謝Maria Teresa呢!BTW,這兒的城堡外觀十分樸素,童話書的都還比較華麗吧!就如同tourguide說得,這兒這城堡就像張四腳朝天的桌子~哈哈!最後一個奇妙的點則是拿破崙送給Bratislava的禮物:鑲在教堂外牆上的砲彈!Cool!


2008/07/05 因為經痛,所以一事無成,也沒寫明信片了。



2008/07/06 Part 1
明信片:Gustav Klimt的作品,Wasserchlangen,藏於Belvedere。


Dearest妍均,
幸好自己只萎靡了一天就重振精神了!後來我發現Sanae知所以有一天好像都沒出門,也是因為月經!那真是女生最大的麻煩呀!

今天的行程從Upper Belvedere開始,簡稱「繪畫與音樂的心靈之旅—向Klimt及Beethoven致敬」。十點不到,Belvedere就擠滿人啦,大家都是要來看Klimt的「Kiss」的!它真的很美,很喜歡Klimt的作品,不論人像、風景都很對胃口,今天的驚喜是發現Jacques-Lois David的「Napoleon at St. Bernard」,畫中的拿破崙真的是英姿煥發呢!忍不住在shop大買,帶著書和海報不方便了一整天呀!

原本要先去分離會館的,但不知怎地在tram D上發呆,等回過神已經離Beethovengang比較進了,乾脆就改變行程先爬山去!都是JTB的書說什麼假日市公車不開,累得我爬了好長一段路!不過,看到葡萄園和Wien市區的遠景,十分值得,誰說一定得在眺望台才看得到呢?Beethovengang簡直就是Schreiberbach旁的一條小路而已,一邊聽田園交響曲一邊散步,真是享受。貝多芬是如何在腦中鉤勒出那些樂章的呢?Heiligensdter Testament Haus的婆婆人很好,給了我硬筒子放Klimt的海報,lucky!思瑜說得對,我是受喜愛的:)據說有很多台灣人和韓國人來此朝聖呢!回市區的分離會館繼續我的KLIMT朝聖之旅



2008/07/06 Part 2
明信片:分離會館。上面那顆金球可是由無數的金花構成的呢,不過在當時卻被譏笑為大白菜。


禮拜四來時,館方說其他的展覽還沒架設好,只有klimt的壁畫能看,想說花那麼多錢,當然還是看多一點比較好,今日證實,整個館中大約也只有Klimt的Beethoven Frieze能看,現代藝術真是太血腥可怕了!真想消除我腦中的記憶!!!Anyway, Beethoven Frieze的寓意原來如此深刻,單純看畫是無法瞭解的,而畫面最豐富的部份竟然是the power of evil,真是太妙了!Klimt的線條總是很柔美,卻又能展現人物的妖、媚、邪、喜、憐,很厲害!最最喜歡他使用色彩的方法!多希望媽咪也能來歐洲看看這些真跡,一定能獲得許多啟發的!今天的朝聖之旅最後一站Leopold Museum竟然說沒有Klimt只有Egon Schiele!我又不喜歡他!最後就沒進去啦,在外面很醜的裝置藝術品上寫明信片消磨時間!或許這是Wien叫我再來一次的表示?!可是我不想再來啦~你們又沒有皇帝,只有他們的皇宮和珠寶,真是太無趣啦!乾脆再來個大破壞吧!縱然今日覺得可惜,時間一久也就成為歷史沈積岩中的一層啦!就拿破崙把維也納的城牆破壞後Franz Josef I才有機會建立環城大道,貴族們才又回到Wien裡面來;大破才有大立呀!

因為是最後一晚了,所以放縱自己大吃了一頓!難得一個人上餐館,點到好吃的東西♥ 果然出手豪邁一點有差XD 牛肉雖然薄,但份量意想不到的大,好撐~幸福呀!帶著滿足的胃袋入睡:)



2008/07/07
明信片:莫札特,生於1756年,逝於1791年。


Dearest妍均,
真沒想到麼快就要離開歐洲了,回家就代表所有的煩惱都要再次佔據心神,只這麼一想就又不想回家了。

最後一個行程是維也納中央公墓,一大早就去了,公墓自然不像博物館得十點才開,很適合今天得趕飛機的我。搭了二十分鐘的metro加上tram才抵達這座由四座墓園所合起來的公墓,音樂家們都長眠於32A這區,默默的向貝多芬、布拉姆斯、舒伯特、約翰史特勞斯致敬,一面在心中譜唱他們的作品,感謝你們遺留給這世界的美好。莫札特雖未葬於此,但卻也立了碑,沒能去聖馬克墓園看莫札特,只能在這兒弔念,實在有些遺憾。公墓整理的十分漂亮,枝木扶疏,四周盡是鳥叫蟲鳴,還有黃褐色的小松鼠,能長眠於此也真有福氣,莫怪地圖上的介紹說:「Nowadays, people are still dying to get in here.」

回到西火車站週邊買東西,在離開前異常大方?!哈~不過大多是要送人的東西,總不能兩串蕉回來面對大家吧!用最節約的方式加上超厚的臉皮來見大家吧:)BTW,維也納機場的免稅商品超貴,外面超市賣得還比較便宜咧~用最後的零錢買了這張明信片,很驕傲自己剩下的都是鈔票!!!(容易滿足的人~)Austria, bye bye. Taiwan,我回來了!

Comments

Wendy Chen said…
Dear, my part of the postcard is finally online. Check it below. Thank you a lot for it!!!!!

http://post-love.blogspot.com/2008/06/jeanphoebe-in-czech-republic.html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親子共讀:《尿尿是什麼?》、《你不敢說的:大便故事一籮筐》、《為什麼地球不會被大便淹沒?》、《超級便便便》

  小朋友對屎尿都很有興趣,所以在圖書館看到也會借回家,不知不覺間也湊到四本屎尿繪本了。 7 月共讀《尿尿是什麼?》、 8 月共讀《大便故事一籮筐》、 9 月共讀《為什麼地球不會被大便淹沒?》、 10 月共讀《超級便便便》, 10 月時綺綺 5y3m 、綸綸 2y8m 。 《尿尿是什麼?》 媽媽宣布佑佑不用包尿布,改穿內褲了。他開心的手舞足蹈,窗簾上的卡通人物倫倫也跟著開心,但佑佑馬上衝進廁所,倫倫溜下窗簾跟了進去,「你要去哪裡?」「我要去尿尿。」「尿尿是什麼?」「是在廁所裡要做的事呀!」看著佑佑掀開馬桶蓋和座墊,脫褲子,墊起腳尖,噓,尿完沖水,拉上內褲洗手。尿尿看起來很厲害,倫倫很羨慕,他也想尿尿。佑佑帶倫倫一起喝了超多果汁,然後提議兩人先睡個午覺等一下尿意,但他醒來時棉被濕了一大塊,窗簾不知道為什麼也濕了呢! 這個繪本的封面挖了個洞,是扇打開的廁所門,裡面是正在上廁所的佑佑。原本借這本是希望綸綸可以一舉達成想尿尿會自己說然後去馬桶上廁所的目標,但綸綸看完只覺得很有安全感,因為自己有包尿布所以不會尿床,哈。 《你不敢說的:大便故事一籮筐》 這本很難說是繪本,因為字超級無敵多,只有一些手繪配圖而已,媽媽我分了兩次才唸完,錄音長 36 分鐘,內容真的太多了,綺綺連重聽錄音都無法忍受,為了避免大人把自己搞死,只推薦給對大便很有興趣的大人和已經可以自己閱讀的兒童。 大便怎麼產生,大便的功能,各種動物吃什麼,大出怎麼樣的大便,動物怎麼靠大便溝通⋯⋯書裡面一堆有的沒的屎尿常識、知識鐵定可以讓人讀得津津有味,讀得時候很新奇,讀完很快就忘記,不過一點兒也沒關係,人生還是順順利利繼續下去,只要不便秘就好了。 《為什麼地球不會被大便淹沒?》 以懵懂無知的小狗看到小鳥大便沒主人撿起來丟掉,跑去看狗狗百科全書來介紹為什麼地球上沒有堆滿大便。首先介紹了各種會大便的動物,還分成在陸地上大便的、在樹上大便的、在空中大便的、在水裡大便的(畫了超級無敵多生物的),接著介紹這些大便有什麼妙處,有的幫忙傳播種子,有的成為蟲子的食物,有的成為蟲的偽裝,更多的是被土壤和大海吸收成為養分。 因為朋友的推薦借了這本書,剛借回來的某個早上我還在賴床的時候,綸綸坐在地上哭得很激動,說這本動物書不好看,我回以「不好看你就換別本呀,這是大問題還小問題?有需要這麼激動嗎?」結果他悲泣「這是大問題⋯」,很久才平復,真是太

親子共讀:《聽說小豬變地瓜了!》、《我相信你》

  (大班上學期週末共讀繪本) 綺綺連續兩週從學校帶回來的都是宮西達也的繪本,不過兩本是不同系列的。綺綺這學期已帶回來 14 本書,宮西達也的作品就佔了 3 本,真的是熱門! 12/18 帶回家的繪本:《聽說小豬變地瓜了!》 這本書很久以前借過,但是因為我自己覺得故事內容很混亂,小孩聽得一頭霧水,所以很快就還了,並沒有紀錄。綺綺帶這本書回來,說很有趣。 小豬向小老鼠哭訴「大野狼拿著地瓜要和他交換飯糰,飯糰拿到手後不但沒有交付地瓜,還一口氣把飯糰吃掉閃人」。小老鼠聽完跑去找小兔子幫忙,小兔子找小猴子,小猴子找小浣熊幫忙,小浣熊又找小象;但是每經過一次轉述,事件都被扭曲了一點,小象聽到「小豬把飯糰變成大野狼吃掉後,自己變成烤地瓜了」,匆匆忙忙的跑去找小豬,剛好遇到正要吃地瓜的大野狼,他從大野狼口中把地瓜(小豬?)救下,帶著他回小豬家,卻小豬家門口遇上小豬,怎麼會這樣呢! 每次動物們在轉述小豬和大野狼的糾葛時,左頁都會出現四格小圖;一邊讀一邊請小孩看圖說故事,感覺好像小學會有的習題,就算看著圖,小孩有時還是會講錯或者漏掉重要訊息,只能靠提示的讓小孩講出答案,看圖說故事也是需要練習的呢! 故事說完,問孩子「這個故事是要跟我們說什麼」,原本預期答案是傳言不可信,果然是我想多了,綺綺的答案是「講大野狼把烤地瓜拿走了」。只好帶他們重看轉述鏈,問他們每個人講的都不大一樣,而且越來越奇怪;綺綺指出只有聽到第一手消息的小老鼠講的是一樣的,其實過程還是與原版不大相同,小老鼠的版本中大野狼有將地瓜交給小豬,只是他又把他搶走了,但從結果來看是相同的,和綺綺說明後他修改意見,指出第一和第四張圖是相同的。 讀完故事和綺綺解釋什麼人的記憶並不可靠,記得的常常跟實際聽到 / 看到的不一樣,聽完再轉述的內容往往會有差異;講完馬上示範,隨口說「請你拿一顆蘋果兩根香蕉三顆橘子給我」,然後請綺綺復述,被突襲的綺綺自然講不出正確數字。了解記憶不可靠後,請他以後要轉述發生什麼事時,只講自己記得的部份,不確定的部份就不要自己腦補了,有時出發點是好意但是會好心辦壞事,別不小心當了謠言製造者和傳播者;為了讓綺綺更進入狀況,我用他班上同學的名字編了一個類似的轉述事件故事,聽到同學的名字出現在故事裡,而且劇情超展開,綺綺顯得樂不可支,這樣到底能不能記得不要亂傳話呢? 最後我問兩個人是否聽過類似的故事,兩個人都沒反應,我只

SAVE TIBET